哪有那么多十年的朋友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偏执、鲁莽。但坚定、果断。有一次他约我起去旅行,因为他怕我们以后毕业工作后就没时间了。我说可以考虑,过不久我的奖学金下来加上自己的积蓄也够好好玩了。他家庭条件优越。

他隔三差五的给我电话,先是一段很不舒服的问候。接着就是明天就周一了你得赶去吧护照办了。好,我回答。就听见他如同便秘时来了次舒畅,然后说‘’这次我们一定超帅。鬼知道他有多期待,而我就是鬼。

我们采风却超出了预算,回来时钱包几乎见低。心想旅行也算是泡汤了,我打了电话给他说出了缘由并说我们缓缓等下半年再去。他说没事他有钱,我只要有个路费就够了。鬼知道自己是被什么戳了心的疼。而鬼只有我。我说‘’还是算了我在收拾行李等回去了跟你说‘’。

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他身上有我没有的坚持与果断,而我有他没有的理性,做事情先想后果,他可不一样,看不惯就骂,喜欢就不顾一切的要得到。但是没有到犯法的程度,基本的道德标尺他是有的。就是因为我们性格的不同结交了朋友,也就是因为我们的成长,环境的改变我们越来越有距离。他有他的消费观,他想做的事情别人不做就是不合群,他比我先开始追求品牌,甚至破处。但绝对不是混混,省内数一数二的二本大学,专业也是名列前茅。可是他的朋友们变得越来越有钱,他喜欢的东西也越来越高,学生时代的我是不能负担的东西。

回来后的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说怎么样,我们定在月中去吧。我说我真的没能力去了等下半年吧。他说下半年你有时间我没有,要不你贷点钱出来走吧。我还是拒绝了,换来了他的冷漠和怒挂电话。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

其实我们之前并没有什么对错,只是三观的问题开始渐行渐远。我家小资家庭并没有什么闲钱。虽然自己是咸鱼但是也有不腐烂的自尊。我总是认为什么样的经济基础就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不会去奢望我现在能力还达不到的东西,我是想要很多东西,谁会跟人民币过不去。方式很重要。不会是连想吃碗刨冰都要问你觉得天气很热吗?

总之现在我们有联系但是没有无话不说,有出去玩但是没有互相的调侃。多的是缓解尴尬的礼貌用语。

讽刺的是,哪有那么多的十年老友,我以为我们都会为别人考虑。


评论 ( 1 )
热度 ( 5 )

© 鹤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