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happy anymore


记得小时候特期待春节,那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外公外婆的饭菜和舅舅们的压岁钱。

那时外公家有一张方桌,桌面可以打开,打开后就成了一张麻将桌。全家人吃完饭,小孩子们开始放鞭炮,老人们看春晚,舅舅、舅妈们开始打麻将,其乐融融。

可是不知道从哪年开始,大人们开始拐着弯说话。我听过好话也听过难听的责骂,但是后着多于前者,有意思的是,这些如同表面裹着甜蜜饯儿而内心却有剧毒的话都是出自一张嘴。应该就是那几年,我外婆家赶上了拆迁。

或许是我长的太快了,在我还是家里小宝贝的时候,我没有早熟到能够利用自己还是孩子的这个优势去粘合或者守护这个家,不管有没有用,至少我愿意去这样做。

又或许是我长的太慢了,一直需要父母表里不一的对家庭社交换来所谓的阖家欢乐。

也不是责备生活改变了大人们的想法,也不是在讨论思想道德的风气。这是必然发生的。只是自己不再快乐了。


评论 ( 4 )
热度 ( 1 )

© 鹤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