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没有人可以说话了


昨天一个好友给我打电话,他说我觉得我妈妈可能是到更年期了。我说怎么了?被骂了?他说‘’今天我在床上看电视,妈妈在厨房收拾东西,可是收拾的声音越来越大,跟敲锣打鼓没有什么两样,然后妈妈对爸爸大声吼,“把电视声音关小些,整天伺候你们还真把自己当皇帝了啊,天天被你们当丫鬟使,这个日子还过不过。”才说完就看见妈妈的眼泪像石头一样往地上砸。爸爸没有出声,拿了钥匙向门口走去,回头说“吃饱啦,我去走走。”根本不顾妈妈的吵闹。

第二天我跟妈妈说,你不觉得昨天的话有些过了吗?只听见妈妈大声呵斥到“你这个白痴”。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被任何人说过我是白痴。(当然我朋友从小成绩优越,从重点中学到重点大学再到中科院研究生,“白痴”这种字眼早就远离他的生活了)我后来想了想,我觉得她真的不能控制自己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燃点和底线,而当时我觉得她才是最无助最该被原谅的。因为这些事她没有人可以说了。‘’

听完后我立马觉得自己大度了许多,也对他这一思考的方向所震惊。也是,有些时候听到父母的责骂,特别是在他们已经踏在崩溃边缘的时候所说出的话,我们是不是会换个角度去想想他们的立场,因为很可能他们已经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压缩到极致了,他们或许被肩上的担子压的直不起腰杆了,而这些压力他们不说,又或者是没有人可以说了。当我们在生活上碰壁了,或者受到委屈了,回头看看还有他们可以说。

可他们呢?


评论
热度 ( 3 )

© 鹤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