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 - ゴンチチ

为什么一定要人陪
今天我们片区整块停电 没有Wi-Fi 没有热水 信号也不好 不知是听了感性的歌还是被自己手机仅剩的百分之二十的电所触发了慌张和不安。
我开始约朋友 当然首选是玩最好的那个 然后是比较熟的那个 之后是一般的那一群 就在我意识到我约不到朋友的时候我停下了。
平常的我 不差地方去消磨我既珍贵又乏味的时间
可是大多是被动的。
喂 在哪 我过来接你 我们去吃饭
可是我吃了
没事 再吃一点
好吧
可能久而久之打破了我对孤独的抵抗力 我曾经是个一个月不出门自己也不会觉得难过的人 我独立做事惯了
所以我恐慌 我又成为了小时候没有朋友做不了作业的自己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有人陪呢 这是我初中时候就研究过的课题 我自己也能完成作业 自己也能去食堂买饭 自己能去书店挑冷门书 但是自己做了很了不起的事的时候 没那么高兴了 我解了一道老师布置的难题 没那么骄傲了 我在微博上看到了特别好笑的梗 笑完了就翻页了。没有人分享了
人总归来说还是群居动物 总觉得分享情感是个很重要的环节 只有这样你的那份情感才能真实。
但是你可以不一定要人陪的 你做的事情在别人眼里也没有那么有分量 你分享得梗对于别人来说也不是很好笑 当过了一段时间再次看见那个梗的时候 它可能冷了 过时了没有那么好笑了 就像孤单一样 你也不是就一直约不到人 而是那天刚好他们都有事 你也不是就一直无聊 你很有钱到不用为生活而努力吗 就算你很有钱了 你就没有想要得到的东西吗
不管我们是不是一个人无聊孤独到恐慌 还是你有一大堆东西想要分享却没人在身边。这些都是一个时段 就像你考试做题的时候有一个倒计时 时间一到你也许就找到了朋友了 也许找到另一半了 都不一定
那我为什么不在这个只属于我自己一个的时间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呢 你可以学到些有趣的东西 以至于帮助你在社交时候不冷场 说远一些你可以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再远一点你会因为有趣而遇见跟你一样有趣的人
所以我们不一定要人陪 我们有事情做 特别在只属于自己的时间里 你可以触碰到你觉得有趣或者你想做没做的再或者你闲置了很久的某一个兴趣 这些定西能帮助你度过一段你不喜欢的时期 也能让你成为跟多元化更有趣的人 这也是片面的一点 但是我觉得你一定可以在一个人的时候不要伤感 不要难堪 不要不顾后果的做傻事 你会变成一个有趣的人 因为你抵挡了孤单 关这一点你就要比很多人有趣
其实你不一定要人陪的

评论
热度 ( 2 )

© 鹤凡 | Powered by LOFTER